裤衩衩的衩

打马而过的旧时光,总有一种情感叫人泪流满面。

这是12年豆瓣小组的一个活动,重新贴一下。

”我把我奔跑的时钟留给了天空,我把我杂乱的骨骼留给了岛屿,我把我熄灭的冬天留给了尘埃,擦肩而过,相视而笑,我把我最好的年华留给了你……“这段文字是我今天看见的一个豆瓣活动的介绍文。名字叫《他拍的我,不会再有了》。

我笑着去翻看那些照片,1790张。各式各样,或美或丑。有男有女,有胖有瘦……可是,这些照片,无论多美好,无论你是不是还记得当地的时间、地点、人物和剧情,结局都是那句:“不会再有了。” 

不会再有了,走着走着,就散了, 回忆都淡了; 看着看着, 就累了,星光也暗了; 听着听着, 就醒了, 开始埋怨了;回头发现,你不见了,突然我乱了。我承认当这样庞大的照片集呈现在我面前的时候,异常的心酸。我记得有张照片的一个男人蹲马桶的,被女友拍了下来;我记得有个裸体的男人在吃饭,照片下面介绍说:“那是他第一次做饭给我吃,也是唯一一次。没有后来……”我记得一张很美的女孩的头发,她写道:“穿过我的发的你的手。秋天。午后。家里。电影。沙发。本本。吉他。相机。零食。啤酒。不会再有”。我记得有一个男生,上传了自己脸上还冒着青春痘的照片,他说:“我真他妈的不是怀恋!”我记得一个抱狗狗的女孩子,她说:“毕业了,也许我们一辈子也不可能再见了,希望闷闷的你也找到一个温柔开朗的女孩,一起过温暖的人生。就这样,再见,再见,再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这些照片里不乏帅哥美女,可是最后不是都要放手、要让座、要洒脱?

我记得有个女孩拿的一把扇子,我也有相同的一把。我记得有青涩男生模样的男生,说:“这是我6年前暗恋你的样子,不会再有了。”我记得有一个笑容灿烂的女孩,异常开心的回望镜头,照片配加的文字却是:“他的相机,现在装满的是另一个姑娘了吧。”

我记得有年轻的女子面孔,下面写着:“那时跟你在一起,无论笑得多张狂还是哭得多疯狂,都不会有皱纹,真好。”……

真好。

所有的照片似乎有能闻到久远的淡淡的霉味,一件东西无论你怎样珍藏,都会在某一日你醒来的时候落一脸的灰尘。那么,到底是过去了多久,一个偶然的机会才让近千人陆陆续续找回从前这些压箱底的东西?他们是笑着上传照片,还是哭着打下照片简介的文字?想到你和想你是不一样的。人事太忙了,不许我们全神贯注,无间断地怀念一个人……可是,他们真的在怀念,陌生的某某,你曾是我最亲的昨日。

那是我们笑得张狂或者哭得疯狂都不会担心有皱纹的时光;那是我们各自吵闹,却依旧一起作梦的时光;那是我们可以肆意矫情不怕伤的时光;那是可以奢侈到坐很久的车只为见一面想你的脸庞的时光;那是囊肿羞涩可以两人对坐的时光;那是无言感动、绝对炽热的时光……都回不去了。

不会再有。

这些东西,已然陌路。沉默退场,你我各自交低最好印象。

我一张一张翻看这些照片,看到喜欢的就保存下来。我安慰的想:尼玛,居然有这么多我眼前的新人,都是别人过去的曾经……所以无论怎样都还是要继续生活的不是么?感谢那个曾经出现又半路退场的TA、TA、TA,是你们充实了我大段空白的昨天。而我依然虔诚的相信:

深情热烈地爱,也许会受伤,但这是使人生完整的唯一方法。

我想,爱,如果走得够远……应该也会跟幸福相见吧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3)